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简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07浏览次数:字号:[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理念

帮助教师解决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真实教学问题和困惑。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目标

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新型学习文化的养成,探索高校教学新模式,促进教育信息化和终身学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内容

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服务,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方式为教师服务;研究大学教师发展和大学教学的基本规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职责

1.负责教师培训的组织与管理,落实国家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规划,制定学院教师培训规划和计划,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校内外培训与国际交流。

2.负责教学督导、教学咨询,通过课堂观摩、录像分析、微格教室等为教师提供个性化的教学咨询,为教师订制个性化的教学效果改进方案,帮助教师改善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能力。

3.与相关部门配合,开展教师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帮助教师树立良好的从教心态。

4.建立教师教学发展档案,记载教师成长经历,研究教师教学发展规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目前负责业务

1.负责制定学院教师培训规划和计划

2.负责各类教师培训的组织与管理,包括新教师入职培训、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河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在线网络课程培训、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英语高级培训、地震系统内交流访问学者计划、各类教师教学业务培训及实践技能提升计划、校内培训等

3.负责组织选派教师出国研修,包括中国地震局地震英才国际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外语教师短期出国研修等

4.负责黄大年教师团队的选育与管理

5.负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

6.负责教学名师的培养与选拔推荐

7.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相关工作

8. 负责制定学院教研项目的指导规划和计划

9.推进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深化,促进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和教学成果的形成。

10.组织开展各类教学研究和交流活动,如论坛、工作坊、讲座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