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出国访学 > 正文
关于举办“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 学术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21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促进各单位科技人员学术交流和沟通,由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组织、防灾科技学院承办,定于20161125日举办2016年度第六期“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学术沙龙,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间:20161125日(周五) 9:00-11:30

    点:防灾科技学院明德楼120会议室

本次学术沙龙分为五个环节:

一、项目情况介绍

    学院副院长刘春平教授介绍防灾科技学院对“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情况与进一步支持计划。

二、前沿学术交流

防灾科技学院郭迅研究员做防震减灾前沿学术专题学术报告

三、“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经验交流研讨

1.学院归国人员武巴特尔交流如何申报“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

2.学院归国人员廖欣交流国外访学生活

3.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付继华副研究员交流回国后如何申报留学择优项目。

四、主题分组讨论(10:30-11:30

第一分会场(120会议室):

地震科学系廖欣成果汇报(会场负责人:武巴特尔)

第二分会场(132会议室):

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蔡晓光副教授进行成果汇报(会场负责人:蔡晓光)

第三分会场(130会议室):

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卢滔副教授进行成果汇报(会场负责人:卢滔)

第四分会场(134会议室):

防灾工程系孙治国博士进行成果汇报(会场负责人:孙治国)

五、“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与发展主题讨论

各分会场主题报告完成之后,由各分会场负责人组织本会场参加沙龙人员进行自由交流。建议交流话题:

1、如何加强与国外科研院校和专家的合作。

2、如何延续科研人员国外科研课题,并将国外科学研究的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如何引导科研人员在文章、项目、业绩及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的发展。

3、如何通过留学项目及学术交流加强交叉学科研究的交流与相互促进。

4、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中。

诚邀“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资助留学归国人员、对此项目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沙龙,进行学术交流。

请各单位各部门协助组织相关人员参加,除分会场负责人邀请的参会人员外,每系部报名人员不超过3人。由于需要根据报名情况安排自助午餐,请各系部务必于1123日(周三)12:00前将报名人员汇总表(见附件)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sjxfzzx@cidp.edu.cn

报名联系人:冯燕茹       联 系电 话: 010-61596247

附件:参加沙龙活动人员汇总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11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