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学院辅导员参加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07浏览次数:

525—31日,灾害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李翠婷老师、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孔雅萌老师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热点难点研讨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期。第一期:高校性少数群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主要培训内容为:多元的性别;关于LGBT群体的误解与真相、HIV相关知识;咨询师对于LGBT群体的观念与态度觉察;LGTB群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思考;LGBT群体咨询工作的一般原则与注意事项等。第二期:危机干预之哀伤心理辅导工作坊。主要培训内容为:现代人哀伤的困境;助人者的自我觉察与自助;了解死亡与哀伤的意义;仪式在哀伤辅导中的运用;大学自杀事件发生后的哀伤辅导方案等。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拓展了社会视野,获取了心理学行业先驱的经验与技巧,提升了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技能与素质。对性少数群体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处理相关学生情况和事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对今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心理学方面的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