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师德师风 > 先进典型 > 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学校举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9-11浏览次数:

   9月10日,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全体教师观看了防灾科技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宣传片,反响热烈,深受鼓舞;地质工程学院李孝波同志以《大爱之行 永无终点》为题讲述了团队负责人薄景山研究员的先进事迹;土木工程学院孙治国同志以《防灾使命 师者情怀》为题讲述了团队核心成员郭迅研究员的先进事迹;地球科学学院盛书中同志以《三尺讲台育桃李 潜心研究结硕果》为题讲述了团队核心成员万永革研究员的先进事迹,三位报告人的报告生动感人,数次被老师们的掌声打断。三位报告人都表示团队将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发扬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潜心教书育人、致力科研创新、优化社会服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地震科技强国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最后,陈光同志做总结发言并指出,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提出的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举措。我校土木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既是对我校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继续加快发展、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的鼓励与鞭策。

学校希望所有团队成员继续深入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把“做黄大年式的大学教师”作为毕生追求的目标,把践行黄大年精神作为使命与责任,让团队建设真正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

学校号召全校教师要向“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向身边的优秀老师学习,人人政治过硬,人人教书育人本领高强,人人争做先进,为构建起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成一支师德高尚、潜心育人、深受学生爱戴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