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6浏览次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育建设的实施意见(防科党发〔201820号)》和《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育管理办法(试行)(防科党发〔2018〕21号)》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能够作为教师队伍学习的榜样,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承担我校教学科研任务的正式在编教职工,团队的组建可以学科(专业)或课程为背景,鼓励跨二级学院(部)、跨学科、跨专业组建团队。

3.团队成员五年内无教学事故,未受到过任何处分。

二、申报要求

1.请对照《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育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从师德师风、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考虑,合理组建教师团队。

2.负责人需具有正高级职称,具备较高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群体中能充分发挥凝聚作用。

3.申请认定院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应以团队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部)为单位申报。

4.团队成员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骨干成员不少于8人。老中青传帮带机制健全,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通畅平台,能够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5.本年度每个二级学院限报一个团队。

6.申请立项团队成员与已立项团队成员不得重复。

三、申报材料

1.请根据团队组建实际情况填写《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见附件。

2.根据团队组建实际情况,制定团队总体建设目标和具体建设规划,不得空泛。应明确师德师风、团队建设、本科教学、专业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指标,应量化,可考核。规划时间周期一般为3-5年,要有分年度的量化指标和实施计划,在申报书中相应部分详细列出。

3.申报表中列出的所有已有成果的支撑材料。

四、其他

1.请于531日前,将申报表(附件1,一式三份)、支撑材料一份,报至明德楼403室,电子版发送至jsjxfzzx@cidp.edu.cn邮箱。

2. 《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育建设的实施意见》、《防灾科技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育管理办法(试行)》(含遴选评审指标)请详细参考附件2、附件3

3.“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育是学校加强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通过团队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校整体教学科研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请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学校将从各个方面全力支持团队选育工作。

4.如有不明事宜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解释,联系人:王允,电话:010-61596247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5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