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教学名师 > 正文
教学新秀——施艳
发布日期:2015-01-13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施艳,女,汉族,198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信软件专业,现任防灾仪器系通信工程教研室讲师。

教学业绩

从事高校教学工作十一年,主要讲授《模拟电子技术》、《MATLAB与通信系统仿真》、《通信网络》、《光纤通信》等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严守教学纪律,认真专研教法,教风轻松活泼,擅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抽象知识,将复杂问题简单化,通过教学反思提高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学生评教满意率一直在96%以上,位于系部前三名,连续三年以上教学效果被评为优秀,2005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13年被评为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2014年在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电子类竞赛,在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获特等奖、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华北赛区三等奖。

重视教科研对教学的促进,参编了十二五规划教材《电子信息专业英语》和《通信专业英语》,重点参与了中国地震局教师科研基金项目“基于虚拟仪器的语音与振动信号识别系统设计”、“自主探索未知环境的搜救机器人认知模型研究”,先后参与了《数字电子技术》精品课程和《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现代通信原理》等重点课程的建设,“通信技术专业实验实训仿真教学探索与实践”教研课题的研究,发表了《ImprovedBased on Self-adaptive Turning RateModel Algorithm》、《计算机仿真技术与信息处理结合研究》、《探索我国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教学的必要性和教学方式的改进》等多篇论文。

教师寄语:

“知之者不如乐之者,乐之者不如好之者。”兴趣是走向成功的源动力,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你会享受到更多成功的乐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