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张超颖老师参加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9-02-28浏览次数:

    10月9日-14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张超颖老师前往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参加了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基本内容有:“新形势下党课对高校辅导员的要求”,“辅导员的心理与学生工作”,“学生工作观念及主要做法”,“优秀辅导员面对面之一及之二”,王福兴老师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等。

    张老师总结说,在为期几天的课程中,有很多优秀的辅导员分享了他们实际的做法,包括实际工作中的许多具体而有效的做法,如:开主题班会的方法和贫困学生的认定方法、技巧等。黄永乐老师的中讲到了榜样的引领和具体的学生工作观,其中包括工作职责、思政教育、党团、学风和班级建设等这几个方面,深入地挖掘了学生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优秀辅导员面对面之二”中各位老师所讲的已经不是如何做辅导员基本工作了,而是为大家将如何做一个职业且优秀的辅导员,其中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善用网络思政、沟通技术等各种优秀的做法和方式,带给我很多工作中的灵感,提供了一系列的工作模式和方法,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运用到实际中去。

    本次培训使得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更能够了解作为辅导员老师的职责和方向,学到的一些小技巧更加有利于与学生的沟通和实际的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在实践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