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学院选派辅导员参加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04浏览次数:

528—30日,学校选派地震科学系辅导员刘青老师、防灾工程系辅导员赵佳宾老师参加了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办的职业规划TTT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理论与实践、如何设计大学生生涯规划课程、多元化生涯规划教学方式等内容,通过典型学生案例分析、理论解析、小组讨论、角色体验、模拟教学等多种形式,使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亲身体验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开展就业指导业务素质,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教学工作,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开设质量需不断提高。学生工作干部特别是一线辅导员要通过培训和实践,熟练掌握学生职业规划的内容、指导的方法和技巧、重点和难点等,更好地引导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提高求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岗位竞争力。

通过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认为,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不仅基本掌握了专业的生涯规划理论和生动的教学方法,也为今后科学讲授生涯规划相关课程,有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疑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