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7浏览次数:

 

 

相关任课教师: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教材局下发的《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18〕25号)要求及河北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安排,学院决定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任务

   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二、培训方式

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培训(培训网址:huiyi.enetedu.com),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统一安排,于 2018514 日-19日集中展开培训,在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设本校分会场。

2.全体参训教师于5 3 日-5 10 日自行登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实名注册登陆后,点击首页“培训报名”进入报名页面,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

3.培训结束后,任课教师可继续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观看所有课程培训视频。按要求完成培训作业后,可申请培训结业证书。

三、培训对象

全院所有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专兼职任课教师。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为2018514-19日,每天上午8:30-12:30,下午1:30-5:00,具体安排如下:

514日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515-16日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517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518-19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具体培训时间安排请以培训专题网站上最终公布的培训信息为准。  

培训地址:图书馆多功能厅

五、培训要求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及相关任课教师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按时参加培训,认真研读教材,做好准备工作。要求如下:

1.报名。请各任课教师根据承担课程情况,针对相应科目进行报名,原则上要求对目前和今后要承担的课程均应参加本次培训。请务必于51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同时将电子版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思政部教学秘书处,见附件1

2.按时签到。根据培训要求,每日签到情况及学习现场照片需上传至网络培训管理平台。

3.按要求提交作业。每门课程培训结束后,在线完成问卷调查及考核作业。经考评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的电子培训证书。未参加分会场集中学习的学员,将不能取得培训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学员,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4.请假说明。由于本次培训时间较长,会存在与上课时间冲突问题,如有课程安排的请优先上课,无课程安排时请按时参加培训。如有其它原因需请假,需提交思政部主任签字的请假条。在报名时,请将请假情况汇总表及本学期课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政部教学秘书处,见附件2

六、其它事项

1.培训工作中与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及和河北省主管部门的联络工作、直播培训会议准备及网络联调测试、培训情况报告等工作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

2.组织人员报名、参加培训、考勤、培训总结、培训后的教研活动等工作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负责。

3.会议组织及协调、新闻报道等工作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

4.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通知》原文见附件3

5.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通知》原文见附件4

6.联系人:

刘丽锐,邮箱:llr@cidp.edu.cn,电话:010-80843611       

冯燕茹,邮箱:jsjxfzzx@cidp.edu.cn电话:010-61596247

附件:关于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附件.zip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5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