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30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实施2017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在线点播培训的通知》的精神,我院决定组织相关教师参加网络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学院全体教师。    

二、培训要求    

1. 专业课程:以系部为单位统一申报,每专业或教研室报1门专业相关课程,课程目录见附件1

2.通识类课程:包含师德师风、教育政策与法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应用、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课程,均为本年度新增课程,将由学院统筹安排选课科目,课程目录参见附件2

3.所有课程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各系申报情况统一购买。如有特殊需求可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商后单独购买课程。

4.学院全体教师均可通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在线学习中心”栏目参加在线课程的学习。

5.在线培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视频学习。视频分为主视频课程和公开选修讲座视频资源。

2)在线活动。包括观看网络直播讲座、进行专题讨论、参与论坛交流和分享教学资源等。

3)网络社区交流。特聘专家负责在线答疑、教学辅导,为学员提供辅助学习材料;在线辅导员负责组织、引导学员交流,组织教学活动,推荐优秀作业等;课程班主任负责学员学习过程管理和教务咨询服务。

要求网络培训教师选择课程后,须完成上述任务,并在线打印证书。

三、考核方式

教师在报名注册后6个月内,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考评合格后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要求每位在职专任教师本年度至少选修一门课程进行学习,所有选修的课程必须在本年度内学习完成,教师的参培率将作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年终考核的指标之一。

四、其它相关事宜                                                                             

请于2017411700之前将《2017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申请表》(附件3)电子版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冯燕茹 010-61596247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3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